2019年联邦个人所得税税率

2019年个人所得税税率 (Tax Brackets)

个人所得税课税级距维持七个,各级距税率为10%、12%、22%、24%、32%、35%和37%。下表的收入是指应税收入 (Taxable Income),也就是总收入减去各项调整、标准扣除额(或分项扣除额)等扣除之后的金额。

税率单身 (Single)夫妻合并申报 (MFJ)
10%$0 – $9,700$0 – $19,400
12%$9,701 – $39,475$19,401 – $78,950
22%$39,476 – $84,200$78,951 – $168,400
24%$84,201 – $160,725$168,401 – $321,450
32%$160,726 – $204,100$321,451 – $408,200
35%$204,101 – $510,300$408,201 – $612,350
37%超过 $510,300超过 $612,350

夫妻合并申报者,各级距的收入范围为单身的两倍,唯一不同的是:夫妻应税收入超过$612,350的部分,就适用最高税率37%。

2019年其他税务要点

  • 标准扣除额 (Standard Deduction):单身及夫妻分开申报为$12,200,夫妻合并申报为$24,400,户主 (Head of Household) 为$18,350。
  • 子女税收抵免 (Child Tax Credit):每名未满17岁的合格子女可抵免$2,000,其中每名子女最多$1,400可以退税(即报税家庭即使不用缴税,也可以拿到联邦政府的退款),可退税的部分按工作收入超过$2,500部分的15%计算。修正后调整总收入 (MAGI) 超过$200,000(夫妻合并申报超过$400,000)时,每超过$1,000(不足$1,000按$1,000计),抵免额减少$50,是逐步减少,并不是一超过就完全不能抵免。
  • 州及地方税 (SALT) 扣除:保留,但上限为$10,000(夫妻分开申报为$5,000)。
  • 房屋贷款利息扣除:保留,但2017年12月15日之后借的房贷,只能就最多$750,000(夫妻分开申报$375,000)的贷款额扣除利息;在这之前借的房贷,仍适用$1,000,000(夫妻分开申报$500,000)的上限。
  • 个人替代性最低税 (AMT):没有取消,但豁免额 (Exemption) 大幅提高,受影响的人减少。2019年豁免额为单身及户主$71,700、夫妻合并申报$111,700;替代性最低税应税收入 (AMTI) 超过$510,300(夫妻合并申报$1,020,600)后,豁免额才开始递减。
  • 医疗及牙科费用 (Medical and Dental Expenses) 扣除:保留。2019年度,超过调整后总收入 (AGI) 7.5%的部分可以列入分项扣除 (Itemized Deductions)。
  • 学生贷款利息扣除 (Student Loan Interest Deduction):保留,每年最多扣$2,500,不论采用标准扣除还是分项扣除都可以扣。2019年度,修正后调整总收入 (MAGI) 在$70,000至$85,000(夫妻合并申报$140,000至$170,000)之间逐步减少,达到上限就不能再扣。
  • 研究生学费减免 (Tuition Reduction):维持免税。研究生(硕士或博士)在学校担任助教或研究助理而获得的学费减免,不需要计入应税收入。众议院当初通过的减税法案版本曾打算把这部分改为应税,引起学术界很大的反弹,最终通过的法律没有采纳。
  • 遗产税 (Estate Tax):2019年去世者的遗产,基本免税额 (Basic Exclusion Amount) 为$11,400,000,超过部分按40%课税。遗产税是对遗产本身课征,由遗产执行人从遗产中缴纳,并不是由继承人按所得遗产缴税。
  • 穿透实体 (Pass-Through Businesses,例如独资经营、合伙企业、S公司,收入按业主的个人所得税课税):业主最多可以扣除20%的合格业务收入 (Qualified Business Income Deduction)。应税收入超过$160,700(单身及户主;夫妻合并申报为$321,400)时,部分行业及工资等条件的限制开始适用。
  • 强制纳保罚款 (Individual Shared Responsibility Payment):从2019年度起,联邦罚款金额降为$0,没有医疗保险不再需要在联邦报税表上缴罚款。
  • 资本利得及股息 (Capital Gains and Dividends):一般长期资本利得和合格股息 (Qualified Dividends) 的最高税率仍为20%,高收入者另加3.8%的净投资收入税 (NIIT),合计最高23.8%。
  • 赡养费 (Alimony):2018年12月31日以后签订的离婚或分居协议,支付方不能扣除赡养费,收款方也不用计入收入;2019年以前签订、但在2018年以后修改并明确写明适用新规定的协议也一样。2019年以前签订的其他协议,仍按旧规定处理。

其他年份的税率:2026 · 2025 · 2024 · 2023 · 2022 · 2021 · 2020 · 2018

资料来源:IRS Rev. Proc. 2018-57;IRS Publication 502、504、550、936、970、972 (2019);2019年Schedule A、Form 1040、Form 706、Form 8960说明。

以上数据仅供参考,具体情况请咨询我们的会计师:(212) 334-5169。